一个策苍

卧槽…打开四百年没用过的U盘,居然在里面发现了15年的基三脑洞…

真的吃惊,三年了,我居然一点都不记得了。

回忆了一下我以前应该蛮喜欢这个脑洞的,不然不会记下来,所以决定放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一个大纲,估计是,不会写,因为在别的坑还有一堆债。

两个结局。



期末考试没考好被成绩虐一脸再想起搅基场里被苍爹打成狗不虐虐苍爹简直对不起自己

 

Happy ending.

 

苍爹叫燕浩然,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但是燕浩然他爹不是,喜欢到处惹事,这天在外面招惹了一个五毒,这五毒怀恨在心,找到了一个机会对小浩然下了个盅,这盅无药可医,而且与男子交媾后会怀孕。至于为什么下这个盅,是因为当时燕浩然还太小,长得很可爱,再加上这是偷偷下的盅,没来得及确认就跑了。

后来小浩然生了场大病,病好之后燕浩然他爹因为以前结的仇家太多,死了。之后苍云收留了燕浩然。

几年后燕浩然被派去天策府,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的军爷。军爷叫李楼恩,性格很好,很重情义,和燕浩然结识没几天就成了好兄弟。有段时间俩人关系好到李楼恩叫燕浩然媳妇儿都会应他。

之后燕浩然觉得自己喜欢上了李楼恩。这种感觉特别奇怪,但是他不敢说出口,因为两个男子相恋有点让人接受不了,而且也怕说出口两个人连朋友都做不成了,燕浩然决定一直把这个秘密带到进棺材里。

但是燕浩然在军中还有一个好友,是个花哥。花哥叫沈临,以前和一个道长好过,但是最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道长惨死,只剩下花哥一个人活着。

花哥毕竟是过来人,眼尖发现了这事,于是他找来燕浩然,问他打算怎么办,燕浩然摇摇头,说,这样就足够了,我不告诉他,更不奢求他能给我一个答复,在他身边做他的好兄弟,已经最大的恩赐了。花哥什么也没说,扭头走了。

后来李楼恩特别兴奋的找到燕浩然,说他喜欢上了一个秀秀,燕浩然笑着对李楼恩说,喜欢就去追求,自己也会祝福他的。但殊不知,燕浩然的心就像被捅了一刀。

但是在一个晚上,李楼恩喝高了,燕浩然好不容易把这只醉狗背回去,到了房里又被吐了一身,燕浩然没有办法,把人扒光之后清理了一下就放到了床上然后才去清理自己身上。出来之后发现李楼恩坐在床上,燕浩然也没去管他,弯腰拿起地上的衣服准备拿去洗。突然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推倒在床上动弹不得,燕浩然被摔得眼前一黑,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发现李楼恩正压在他身上。

燕浩然知道他还醉着,挣扎了起来,但是李楼恩的力气大的惊人,折腾到筋疲力尽也没有办法挣脱李楼恩的禁锢,最后被李楼恩毫无润滑的挤了进去。

一夜荒唐过后李楼恩对燕浩然道歉,说自己当时喝醉了,燕浩然拍了拍李楼恩的肩膀,说没事我又不是女人要你负责,咱们还是好兄弟。李楼恩感激似的点点头,说,对,咱们还是好兄弟。

大概过了两个月,燕浩然觉得自己最近不太对劲,便去找了沈临。沈临给燕浩然把了脉之后有点惊诧,于是问燕浩然,小时候有没有被什么人下过盅,燕浩然点点头,沈临叹了口气,道,这事怕是麻烦了,你有了。

燕浩然低着头沉默不语,沈临接着道:盅无药可医,只能找到当年为你下盅那人。可是都这么多年了,犹如大海捞针,男子逆天生子,本就违背常理,如果轻易打掉,只怕对你也有影响,如今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只是这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纸包不住火,你打算如何。

燕浩然抬起头,苦笑着说,我想…回雁门关。沈临看着燕浩然的眼睛,知道燕浩然去意已决,于是开口道,这事还需有个人照应,我与你一同回雁门关。

第二天,李楼恩就发现燕浩然不辞而别,什么都没有留下。

燕浩然走后,李楼恩满脑子都是燕浩然的模样。渐渐的李楼恩觉得,自己怕是喜欢上了燕浩然,于是取消了和秀秀的婚约,四处打听燕浩然去了哪,之后去了雁门关。

好不容易找到燕浩然,却连人都没见着,就被拒绝在了门外。

之后李楼恩更是死皮赖脸的赖在燕浩然门前不肯走,最后燕浩然被磨得没有办法,问他到底想怎么样。

李楼恩义正言辞一本正经的不要脸的说道,我要娶你过门!

下场当然是被关在门外。

不过李楼恩一直在外面想方设法地彰显自己的存在,燕浩然被外面的蠢狗吵得耳朵疼,只得开了门放人进来。

一进来李楼恩就扑上去抱着燕浩然,往他颈间蹭,可算是,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人。燕浩然还只穿着单衣,李楼恩在外面站了那么久,又浑身铠甲,冻得燕浩然直哆嗦,李楼恩连忙松开手,脱掉了铠甲之后搂着燕浩然进了被窝。

“浩然…你身上好香。”

“……”

见燕浩然没有动静,李楼恩更加变本加厉的乱摸着,但燕浩然还是没有任何动作,于是看了看怀里的人,发现已经睡着了,眼睛下面还有些许青色,心疼的吻了吻燕浩然的额头,抱着人睡了过去。

后来沈临把整件事情告诉了李楼恩,李楼恩沉思片刻,道,也就是说,我要当爹了。

沈临楞了一下,随后点点头。李楼恩一拍桌子,太好了!我要当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沈临就这么看着李楼恩再一次被轰去外面。

 

.FIN.

 

 

Bad ending.

 

然而爸爸不想动笔写了(…)

 

燕浩然生下了个女儿,水灵灵的,可可爱了。只是这五官却是和李楼恩有九分相似。

沈临抱着这个本不应该存在的孩子,看了看陷入昏迷的燕浩然,叹了口气,不禁开始为这对父女的未来感到担忧。

 

约莫过了几个月,燕浩然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腹部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但是这都比不上心里的痛。他离开李楼恩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来他呆在雁门关,开始的几个月他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肚子里的孩子也在时刻折磨着他,思念就却像决了堤洪水一样,挡也挡不住。

 

燕浩然拍拍身上的积雪,提起地上的盾刀往营地走,就见到不远处有个小小的身影朝他跑来。

“阿爹…噗唔。”燕因心一个跟头栽进雪地里,燕浩然快步向前把女儿扶了起来,拍了拍她身上的雪。

“这么大的雪,怎么跑出来了?”燕浩然抱起女儿往营地走。

燕因心缩在燕浩然的怀里,“沈…沈叔叔说,外面雪大,要我叫你肥…肥去次饭饭。”说完还眨眨眼睛,把手伸出来贴在燕浩然的脸上,“阿爹的脸好冷哦…这样就不冷啦。”

燕浩然心里一暖,揉了揉燕因心的头发。

 

又是十几年的春夏秋冬,安史之乱早已平定,只是当初那个温柔似水的人却已不在。

 

沈临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时在战场上,燕浩然被狼牙兵的暗箭穿膛而过,他跪下来看着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燕浩然。

他听见燕浩然笑了一声,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抓住沈临的手,说:“带…带着因心…离开…就…告诉…她…我不能……”陪着她了。

沈临伸手合上了燕浩然的眼睛,取下燕浩然胸前早已破碎的护心镜跟着部队离开了。

那时的燕因心,才十岁。

燕因心看着眼前的这个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人,沈临告诉她,这是她爹。

沈临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燕因心与李楼恩,末了,她看见李楼恩突然放声大哭了起来。

这个第一面就让她觉得很坚强的男人,居然在听到阿爹死了的时候,哭了出来。

燕因心开口说道:“沈叔叔说你是我爹,那么,爹,你喜欢过我阿爹吗?”

她看见李楼恩停止了哭泣,看着她。

“沈叔叔还告诉我,阿爹在生我的时候,叫的是你的名字,那你为什么不来呢?”

“阿爹的肚子上有一条很长的疤,到了下雪的天气里,阿爹都会疼到浑身冒冷汗,脸都是惨白的,那个时候,爹你在哪里?”

“在雁门关的时候,有人问我你爹呢?你为什么是男人下来的?我说我不知道,他们就说我是怪胎,是怪物,男人是不可以生孩子的。然后他们会用石子砸我,我打不过他们,每天都是一身伤的回去,阿爹看到了,都会一言不发的帮我上药。我看得见的,阿爹很难过,他的眼睛里有愤怒,痛苦,还有一种我看不懂的,但是现在我明白的,那是思念,是对爹你的思念。”

“有时候阿爹睡着了,睡着睡着,突然就像个孩子似的哭了出来,嘴里念叨着一个我不知道的名字,现在我知道了,那是你。”

“我也曾问过阿爹,我爹是个什么样的人,阿爹脸上才会露出平时很少见的笑,对我说,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最喜欢干什么,喜欢吃什么,讨厌什么,最怕什么。但我问那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们呢,阿爹就会揉揉我的头,用一种快要哭出来的语气说,快了,他会来找我们的,可是直到他死,还是没能看见你。”

“爹,你真的喜欢过阿爹吗?”




真特么时过境迁,那个时候被期末考成绩虐一脸,现在被PPT虐一脸,不管什么时候生无可恋都是一直存在的啊……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鲶鱼八块一斤 | Powered by LOFTER